扛起暖暖就跑

↓各位大人看一看简介吧↓

镇魂坑底躺平,主要写衍生和拉郎

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!!每次看到评论都鸡冻半天!

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!
欢迎大家的打扰~

【巍澜衍生(花裴)】五十弦·下篇【第五章】

我不知道触动了老福特的什么high点,把我的第五章屏蔽了……

重新发一遍,一半都走外链吧。

谢谢手快给我点赞转发的宝宝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上篇→看这里

下篇→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防敏感内容链接一半都走外链,我就不信还能给我屏蔽了!

裴文德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又羞又恼。

花无谢不在山洞里,免去了一睁眼就和他两两相对的处境,裴文德好歹是松了口气。他的身上盖着花无谢那件厚实柔软的黑色斗篷,替他抵御了山里的风寒,而且地上还有一个用长衫叠成的小枕头,一晚上被他枕在头下。裴文德看着已经被叠成小包袱的长衫,想起自见面以来花无谢对自己隐隐透露的缱绻深情,不觉咬了咬嘴唇。

花无谢就在这个时候走进了洞里,手里拿着一只牛皮酒袋和一条金黄鲜嫩,香气四溢的烤鱼。

他见裴文德已经醒了,愣了片刻,想开口说些什么,犹豫了一下,小心翼翼看了看裴文德的表情,最终还是默默走过去,把水和食物放在他的面前。

裴文德没有去拿。一个人坐着,一个人站着,两人沉默无语,山洞里安静地能听见地下河流过的水声。

“昨晚……”

“昨晚……”

两个人同时开口。

花无谢见裴文德愿意开口说话,差点雀跃地跳起来,赶紧按捺一下自己的心情,又往裴文德那儿凑了一点,“你先说。我听着呢。”

裴文德没有抬头看他,手默默地攥紧了那件黑袍的衣角,“昨晚……我是不是……”他踟蹰半天,还是没说出口。

花无谢单膝跪下来,“都是我不好,你别想太多。是我给你吃的秘药不适合你的体质,你才会……”

“我还以为是你故意的。”裴文德冷着一张脸。

“不是的!”花无谢听他这么说,立刻就慌了,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他看,“我绝对不会做任何伤害你的事。我不会用这种卑鄙的手段的!”

裴文德挑了挑眉,若有所思地看着他。

花无谢心里一惊,反应过来刚才裴文德是在唬他。自己这么说,不就是变相承认了自己对裴文德有龌龊的念头么。花无谢低下头咕哝了一声,“反正你早就是我的人了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花无谢赶紧把酒袋递到裴文德手上,“好了好了,药效过了就什么事都没有了。来,喝口水。以后呀我把真正的龙角露拿给你。不,妖界还有更极品的灵药,以后我都拿给你。”

裴文德拿着酒袋的手顿在了半空。

以后?

他们哪里来的以后?

他们一个是天地间自在快活的妖,一个是身负皇恩的缉妖司首领。他们面前的穷途末路,真的会有交集么?

裴文德突然觉得身边似乎缺失了一个人的温度,变得有些冷。

花无谢看了裴文德的反应,真想抽自己一耳光。怎么又说错了话。不是已经想好了,只默默护他一世周全,待他年华老去,就到鬼界去守着他轮回,转世为人。这不就是自己的以后么。

以后的花无谢,身边怎么会有裴文德。

两人之间的空气竟是瞬间冷了下来,带着有些刺骨的温度。

漫长的无声后,裴文德开了口,“你说过,蚀是因为我才打开的。对吧?”

花无谢犹豫片刻,点了点头。

“那如果我命悬一线,妖尊是不是会再打开蚀来救我?”裴文德一边思索一边说。

花无谢一听,瞪大了眼,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?你怎么会想到用这种伤害自己的方式去达到目的?”

“我相信以你的身份和能力,肯定知道我们为什么去找妖尊。他吸走了皇上的三魂六魄,皇上如今时日无多,我必须把魂魄找回来。”他的手摸索着腰间那枚古朴的令牌,“我们入了缉妖司,就是为了报答皇恩,拯救苍生。如今整个盛世的缉妖司只剩了数十人。我可能……是让皇上还阳的唯一希望了。你说过你不会害我,也不会骗我。既然你说阴阳鼎是为我动,那我愿意再试一次。”

花无谢察觉到他想起身,忙拦住他,“你听我说,阴阳鼎的催动是有一定时间的,距离上一次蚀打通人界和妖界的时间太近,无法再度开启。所以,你千万不能用自己的命去博机会。还有,我可以告诉你,皇上的魂魄不在妖尊那儿,但我能猜到是谁拿走了。下一次蚀开启的时候,我会回妖界,到时我一定把魂魄拿回来交给你。”

裴文德闻言站了起来,把匕首插回腰间,“我跟你一起去妖界。”

“不行。”花无谢跟着他站起来,斩钉截铁地说,“我答应你,我会把魂魄带回来。但你不能去妖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花无谢耐心地说,“妖界是万妖之源,凶险异常。有些妖异常憎恶人类。自千年前上任妖尊陨落,就有很多不安分的妖想要破坏六界平衡。对他们来说,最好下手的,就是凡人。你如果在妖界,会很危险。就算是我,面对群妖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的。”

“我是问,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裴文德幽幽地说完,看到眼前人的身体微微震动了一下。“你不是说很危险么?”

花无谢沉默良久,直直地看向裴文德,“有些事,我不能告诉你。但你相信我,我答应你的,一定办到。你就在苍云山等我。”

裴文德看了看他的眼神,最终没有再说什么。

花无谢见他没再坚持,终于安下心来,捧起那条已经凉了鱼,只是片刻,那条鱼又热气腾腾,起来。“快吃点东西吧。”

 

夜晚的苍云山仿佛是尚且一片混沌之时的世界,分不清天与地。双月横在西北低垂的夜幕之上,看上去似乎和远处连绵起伏的山脉连在一起。

花无谢睁开眼,眼里没有一点睡意,一片清明。他轻轻坐起身,看不远处的裴文德已经睡着了,呼吸均匀,身体微微起伏着。

花无谢无声无息地走到裴文德身边蹲下,凝视着他的睡颜。裴文德紧闭的眼睑在夜色中宛如燕子憩息时垂下的翅膀,美好而沉寂。花无谢忍不住伸出手去,却堪堪停在半空中,颤抖着落了下来。他悄无声息地站起身,眼里浓得化不开的眷念刹那间被收进黑曜石一般的眼中,黑色长袍划出一道蹁跹的弧度,旋即消失不见,只残留下空气里丝丝的波纹。

本该沉睡着的裴文德,静静睁开了眼。

花无谢移动到苍云山古林边的一片开阔的地带。高大的古老树木连成一片,像是大地伸出来的巨手。四周没有风,也没有动物的啼鸣,仿佛只剩虚无。他一动不动地站着,苍莽的黑夜之中,他的背影宛如亘古不变,分开了天地玄黄。

装满了黑夜的空气原本静谧地如同一潭死水。突然,一阵气流在花无谢身前涌动起来,像是从四面八方伸出无数只巨手,渐渐撕扯出一个比夜色更黑暗深邃的洞口。洞口不停蠕动挣扎着,越来越大,宛如怪兽变形的血盆大口,剧烈的风从洞里呼啸而出,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,仿佛是无数冤魂的哭嚎。

花无谢的长袍在狂风中却纹丝不动。他缓缓走进那个旋涡一样的黑洞里,让翻滚的黑色雾气一点一点吞没自己的身体。等花无谢的身影完全消失,蚀扭曲了几下,开始渐渐消散。

一直隐藏在暗处的人影像苍鹰一样掠了过来。靠近洞口的时候,带着血腥气的风把他往外吹,似乎快要在脸上划出血口。他用尽力气,伸展开指尖触摸到黑色的浓雾,一瞬间只觉得冰冷刺骨,仿佛血液都被冻住。那种冰冷代表着古老,蛮荒,硝烟,杀戮,未知和欲望。他紧咬着牙,又迈出一步,让自己的身体整个没入了那个漆黑的旋涡。

四周顿时什么都没有了。

没有月光,没有星光,没有树影,没有踏过草地的声响。

空无一物。

他在一片虚无的黑暗中往下掉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105)